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蓋茨讚中國促進全球發展 籲加強創科投資

時間:2019-02-13 15:50: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蓋茨讚揚中國促進全球發展(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聯席主席、微軟創辦人蓋茨昨日(12日)發表2019年度公開信,並通過新華社獨家發布視頻。蓋茨讚賞中國在促進全球發展中的貢獻,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科技創新,解決全球性問題。

  蓋茨在視頻中說,過去一年裏,中國在促進全球發展方面繼續作出重要貢獻。在過去四十年裏,中國在擺脫貧困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並正在加大投入。「蓋茨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共同為全球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蓋茨在視頻裏向中國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快樂;與此同時,蓋茨亦發布了2019年度公開信。公開信肯定2018年全球在消除貧困和抗擊疾病方面取得的顯著進展,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對氣候變化、健康福祉等全球議題加強關注。

  蓋茨在公開信中還呼籲加強對科技創新的投資,並特別提到基因檢測、溫室氣體排放源研究等在改善全球福祉方面的重要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