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國民調:逾4成人認為中國比美國更可靠

時間:2019-02-11 15:52: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逾四成德國人認為當今中國比美國更為可靠(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德國一間民調機構的最新調查顯示,在總共5000名受訪者中,85%的人對德美關係持負面評價;更有逾4成受訪者認為,如今的中國是比美國更為可靠的夥伴。

  這項民調是由傳統親美的德國「大西洋橋樑協會」與民調機構Civey共同進行。民調結果又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者(57.6%)希望德國能夠進一步疏遠美國;只有13%的人希望能夠進一步親近美國。而在與中國作對比時,高達42.3%的德國人認為中國是比美國更可靠的夥伴。

  據德國之音報道,31.1%的德國民眾認為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來自右翼民粹主義以及貿易保護主義,其次是增長的移民潮(18.6%)、歐盟分裂以及政治不穩定(15.6%)、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12%)、中東地區的混亂(9.5%)、全球擴軍趨勢(7.8%)。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