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擬追加生產數百枚「玄武」導彈針對朝鮮基地

時間:2016-08-15 11:43:13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 韓國軍方為了能夠在緊急情況下同時大量破壞朝鮮多個地區的導彈基地和移動式發射架,計劃追加生產和部署幾百枚射程為300-500公里的國產玄武地對地彈道導彈。

  綜合韓國媒體,據韓國政府一消息人士14日透露,韓軍計劃大幅增加「玄武-2A」地對地彈道導彈(射程300公里)和「玄武-2B」(射程500公里)、「玄武-3」巡航導彈(射程1000公里)服役量和預備規模,以便在有事時同時破壞位於不同地區的朝鮮導彈基地。

  這位人士表示,韓軍正在建立「韓國型三個主軸體系」以應對朝鮮導彈威脅。該體系由「殺傷鏈系統」(KillChain,集探測、識別、決策、打擊於一體的攻擊系統)、韓國型導彈防禦體系(KAMD)及「玄武」系列彈道導彈組成。

  報道說,之所以樹立這一方針,是因為朝鮮在一兩年前大幅提高了奇襲發射彈道導彈的能力,韓國認為只憑借愛國者導彈和薩德(THAAD,末段高空防禦系統)等導彈防禦體制無法全面防禦最多可達1000枚的朝鮮彈道導彈。不僅要防守,還需要同時加強攻擊型應對戰略。

  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7月11日在國會國防委員會會議上首次提及三個主軸構築計劃。當時一名在野黨議員提出韓軍有必要擁有可攻擊朝鮮核心基地的強力武器,韓民求表示軍方內部正在對三個主軸構築計劃進行具體討論。

  三軸體制源於美國在冷戰時代為應對前蘇聯的核武器所構築的由洲際彈道導彈(ICBM)、潛射彈道導彈(SLBM)、戰略轟炸機等組成的陸海空遏制體系。

  韓國型三軸體制包括今年底開始引進的射程為500公里的國產金牛座空對地導彈、能夠在開戰初期躲過朝鮮防空網和精確打擊朝鮮戰略目標的F-35隱形戰鬥機(2018年引進)、由3000噸級潛水艇發射的潛對地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等。從前方到後方地區,朝鮮分三個地帶部署了飛毛腿、勞動、舞水端、KN-08導彈。(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