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明仁天皇最快8月8日宣布退位 傳位給德仁親王

時間:2016-07-31 13:21:24來源:中國日報網

  中國日報網7月29日電(歐葉)據日本NHK英文網站報道,消息人士表示,高齡82歲的現任明仁天皇最快可能就會在8月宣布退位。

  報道稱,明仁天皇據信已經告知日本宮內廳的親信,他會將皇位傳給德仁親王。消息人士指出,已經在為28年的明仁天皇萌生退位的意圖,是因為他想要在身體虛弱到無法負荷所有天皇事務前退位,明仁天皇據說已經告知家人他的決定。

  消息人士還稱,明仁天皇很可能會在臨時國會和內閣重組后,在8月8日宣布他退位的決定。日本官員在考慮用電視直播天皇表達退位的演說,讓更多日本民眾了解天皇的想法,明仁天皇預計將在東京皇居發表10分鐘的演說。

  因為日本法律並未規範天皇的退位事宜,因此明仁天皇很可能會避免使用「退位」這類明確的字眼,但是委婉地表達他的想法。

  如果明仁天皇果真在電視直播上表達自己的退位想法,這將是首次他在電視上發表演說,2011年3月11日發生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后,明仁天皇對民眾發表的慰問談話,是事先錄制好的視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