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柬副首相籲南海問題相關方通過談判解決爭端

時間:2016-07-28 13:55:58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金邊7月28日電(記者薛磊)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26日接受柬埔寨巴戎電視台專訪時,呼籲南海問題直接相關方通過和平談判解決問題。

  賀南洪在專訪中說,主權聲索通常經由直接相關方的雙邊途徑解決,如果要把爭端提交法庭,則需要有關方都同意才可以,「我希望所有與南海問題直接相關的國家繼續與中國談判,以達成和平解決方案」。

  他說,菲律賓前政府不顧中國堅決反對,單方面提請仲裁,「並沒有告知東盟,或與東盟協商」。「因此,我認為,菲律賓和中國之間的爭議是一個雙邊問題,與東盟無關」。

  賀南洪表示,柬埔寨和東盟敦促爭議有關國家切實履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同時,他呼籲域外國家停止介入南海爭端。

  針對一些國家指責柬埔寨支持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立場的言論,賀南洪認為「這對柬埔寨不公平」。他說:「在南海問題上,作為一個非相關方,柬埔寨不偏袒中國或其他有關的東盟國家,但柬埔寨希望各有關方充分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