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埃及媒體:土「政變成功」

時間:2016-07-18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有埃及報紙在頭版報道土耳其「政變成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多家埃及媒體16日報道,土耳其軍方推翻總統埃爾多安,儘管埃及當局厭惡的這位土耳其政治強人已宣告平息政變。

  埃及國營媒體《金字塔報》首頁的紅色標題寫着,「土耳其軍方推翻埃爾多安」。小標題則寫着「埃爾多安正在消失」。《祖國報》則報稱,「軍方控制土耳其並罷黜埃爾多安」,將土國軍方的未遂政變稱為「軍事抗命」。

  埃爾多安大力支持隸屬穆斯林兄弟會的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埃及軍方於2013年發動政變推翻穆爾西政府後,土耳其與埃及關係惡化,埃爾多安更稱埃及新總統塞西為「暴君」。埃爾多安還經常抨擊埃及「政變」,觸怒開羅當局。

  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的消息曝光後,不少埃及媒體難掩興奮,但埃及媒體的倉促報道也引發社交媒體用戶奚落。

  在埃及的反對下,聯合國安理會16日未能通過譴責土耳其暴力和動亂的聲明。埃及主張,聲明中必須把呼籲各方「尊重土耳其民主選出的政府」的措辭去除,改為呼籲各方「尊重民主和憲法原則」。埃及認為,安理會無權判定一個國家的政府是不是真的由民主選舉產生。

  不過美國和英國反對埃及的提議,最終安理會的討論宣告結束,未能做出最終的聲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