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土機場恐襲案三炸彈客皆外籍

時間:2016-07-01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土耳其官員表示,6月28日的伊斯坦布爾機場襲擊中,3名自殺炸彈客皆為外籍人士,分別來自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土耳其官員表示,炸彈客應該是從敘利亞前往土耳其發動襲擊,有證據顯示,「伊斯蘭國」(ISIS)高層有份參與策劃本次襲擊。

  土耳其警方周四就機場恐襲案,在伊斯坦布爾16個地點展開多起突襲行動,共逮捕13人,當中包括數名外國人。土耳其官員也透露,在機場發動襲擊的三名自殺式炸彈客都是外國人,分別來自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土耳其高級官員的話稱,這些襲擊者都是從ISIS位於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前往土耳其,有「確鑿」證據顯示,ISIS高層負責參與策劃本次襲擊。

  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機場的安保漏洞也引發外界關注。警方正在調查這些炸彈客如何進入機場入境大堂。

  炸彈客羽絨服裹裝置入內

  據悉三名襲擊者中其中一人最先混入機場國際入境大堂,並且在安檢處引爆自殺式炸彈,導致航站樓陷入一片混亂。此時,第二名襲擊者趁亂進入航站樓,在入境大堂的二樓又引爆了一枚炸彈。第三名襲擊者則是在航站樓外進行了自殺式爆炸襲擊,據猜測,其襲擊目標可能是正在四散奔逃的人群。

  機場監控錄像顯示,其中一名炸彈客身穿羽絨服入機場,可能是為了包裹身上的爆炸裝置。但是,土耳其目前正值夏天,炸彈客這種反季節穿?卻沒有引起安保人員的懷疑,而且成功進入了航站樓內。但是,土耳其政府否認其安全工作有疏漏。

  土耳其周四舉國哀悼伊斯坦布爾機場自殺式襲擊的死者,襲擊中的死亡人數現時已上升至43人,當中包括10多名外國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