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居英港人:國家強大 華人揚眉

時間:2016-07-01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新界鄉議局海外委員會名譽會長侯根輝 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在香港迎來回歸19周年之際,居英港僑、新界鄉議局海外委員會名譽會長侯根輝表示,他見證了國家的強大讓海外華人揚眉吐氣,對「一國兩制」以及香港的前景也充滿信心。

  在英國居住已經四十多年的侯根輝,是來自新界的最早一批移民,他早期從事餐飲業,鼎盛時期曾在倫敦開過五、六家中式餐廳。回顧自己在英國一路走來和努力打拚,他認為國家的強大讓華人也感到驕傲和自豪。

  他以經營餐飲業為例,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華人在英國的地位還很低,經常被人歧視,包括吐口水,罵髒話,警察也常以抓黑工為名義騷擾華人餐館。隨?97年香港回歸以及國家實力的不斷提升,華人的地位也明顯發生變化,他們越來越受到尊重和認同,特別是有了國家做後盾,感到背後有人保護,腰桿也變得硬了。

  他特別指出,在香港回歸19周年之際,代表居英港僑的新界鄉議局海外委員會榮幸獲邀前往北京參加慶典,他們希望下一代華人能領取回鄉證、增加身份認同的建議也反饋到中央,顯示了國家對海外華人的關心。

  對於香港社會出現濁流,侯根輝表示,廣大居英港僑都堅決愛國愛港,反對「佔中」及「港獨」等企圖搞亂和分裂香港的反動勢力,他認為,反對派的這些行為不得人心,必將落得失敗的下場。他還表示,對「一國兩制」以及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就在香港慶祝回歸期間,他在新界新開張了「一哥火鍋店」,寓意香港未來的發展中永遠會充當一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