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專家:港可促進中美關係發展

時間:2016-07-01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亞洲協會執行副總裁湯姆.納戈爾斯基(見圖)(Tom Nagorski,音譯)6月29日在紐約對大公報記者表示,「一國兩制」政策對香港很重要,儘管香港當前遇到一些困難,但是,「一國兩制」政策是香港未來繁榮穩定的基石。

  1997年香港主權交接前後,納戈爾斯基以美國廣播公司新聞台記者的身份在香港為美國觀眾做現場報道,親身經歷並見證了中英兩國政權交接儀式等難忘的歷史時刻,「至今回想起來,那段經歷依然歷歷在目,尤其是親眼見到香港人對主權回歸的興奮和自豪感,讓我印象深刻。」納戈爾斯基說。

  納戈爾斯基說,這是他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一段經歷,「我至今依然清晰地記得,6月30號那天,香港下著瓢潑大雨,查爾斯王子、英方代表團以及參加降旗儀式的英軍士兵們筆直地站在大雨中,渾身濕透了,那個場面,終生難忘。我也記得7月1日凌晨,當解放軍進入香港邊境時,歡迎隊伍中的香港人歡呼激動的表情。2017年,香港政權交接就二十年了,『一國兩制』政策的實施,確保了香港的穩定和繁榮」。

  納戈爾斯基謙遜地表示,過去十九年,他一直在關注和關心香港的發展,不過由於身在紐約,因此對香港的了解肯定不如香港的那些專家學者。他在亞洲協會聽到了一些關於香港問題的討論或爭論,大家都認為香港情況很特殊,香港地位很特別,香港的前景不會變,香港的未來會更好。

  「我自己的觀點是,香港的國際地位不會變,香港的未來會更好。儘管香港當前遇到了一些困難,但香港政府和人民可以處理好這些挑戰。事實上,1997年回歸前後,也有很多各種各樣的疑慮和擔憂,但十九年來,這些顧慮都沒有發生。」納戈爾斯基說。他還表示,「一國兩制」政策是香港未來更加繁榮穩定的基礎,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納戈爾斯基相信,香港可以在促進中美兩國關係中發揮更大的更廣泛的作用,促進中美兩國的交流和合作,尤其是在經濟金融和貿易領域,香港可以發揮比較大的積極推動作用。「中美關係好,香港就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