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奧克蘭警局陷性醜聞種族歧視十二天內四換局長

時間:2016-06-22 10:17:33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舊金山(舊稱)/三藩市▉6月21日電(記者劉丹)自6月9日以來,美國加州奧克蘭市警察局深陷性醜聞和種族歧視短信醜聞,局長頻繁更換。21日,第4位人選臨危受命,暫時統領全局。
 
  位於▉舊金山(舊稱)/三藩市▉以東約15公里,約42萬人口的奧克蘭為全美第45大、加州第8大城市。據官方統計數據顯示,這座城市犯罪率位居全美最高行列,2014年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列為最危險的地方之一。
 
  今年5月18日,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稱奧克蘭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引得該市民主黨籍女市長利比·史哈夫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文反唇相譏,稱「全美國最危險的地方是特朗普的嘴巴」而一度成為輿論頭條。
 
  最近,這座城市再次成為美國輿論關注的焦點。擁有警員745人的警察局先後爆出醜聞,至少14位警察與同一名未成年性工作者有染,警察間相互發短信涉及種族歧視內容被披露,原局長蕭恩·溫特于6月9日無預警辭職。
 
  15日,市長利比·史哈夫挖來地鐵警察局助理局長本?費羅接替。後者位子還未坐熱,史哈夫就接到舉報,檢舉費羅10多年前任職奧克蘭警察局時曾與女同事有婚外情。史哈夫對費羅是否有能力領導一個正飽受質疑和批評的警局失去信心,隨即將其解僱。
 
  奧克蘭助理警察局長保羅·菲格羅亞被委以重任,成為6天內史哈夫任命的第三任局長。但沒兩天,菲格羅亞又在17日不明原因遞交辭呈,並請求不再擔任助理局長,轉而回到警隊任隊長。史哈夫強調,菲格羅亞個人與警局醜聞無關。
 
  深陷如此尷尬境地,史哈夫本想宣布由市府經理莎布瑞娜·蘭德瑞斯接管警察局,又被告知有可能與加州法律相違,祗得在21日請出警察局資深警官戴維·唐寧擔任代理助理局長,唐寧負責監管警局日常運作,向蘭德瑞斯匯報。
 
  再過半年,工作了20多年的唐寧就將退休。
 
  史哈夫在新聞發布會上怒批警察局有毒的大男子文化,誓言鏟除毒瘤。她語氣尖利地說,「作為奧克蘭市長,我來管理的是一個警察局,而不是一個兄弟會。」
 
  她表示,在沒找到合適的新局長前,不再任命代理局長。
 
  目前涉及性醜聞的14名警員已有2人辭職,3人帶薪休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