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訛稱外訪棄保潛逃 許智峯被裁定藐視法庭罪成

時間:2022-06-02 14:54: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潛逃海外的許智峯被裁定藐視法庭罪成。(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身負4案9罪的攬炒政棍、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2020年底與丹麥反華政客勾結編造虛假外訪行程,瞞騙警方和法庭獲發還護照,最終潛逃澳洲逃避法庭審訊。律政司事後加控許智峯4項藐視法庭罪,案件今年2月在他缺席下,在高等法院處理。高院法官陳慶偉今(2日)頒下判詞,裁定許智峯罪成,至於判刑則需時考慮,將押後作書面裁決。

  陳官直指,許智峯與丹麥政客編造虛假的外訪行程及邀請函,明知其法庭聆訊的詳情亦故意缺席,屬有計劃犯案。

  律政司代表早前表示,許智峯於2020年11月聲稱要到丹麥外訪,在法庭批準下獲警方發返護照讓他短暫離港。惟協助他離港外訪的丹麥政界人士Anders Storgaard於12月在社交媒體披露,許的「外訪」屬虛假,目的是讓他可獲發還護照離港。許其後亦於社交媒體宣布「流亡」海外。當時許面對的4宗案件中,有一宗區院案件已作排期。代表指,許的行為正干擾了司法公義,屬藐視法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