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亨利:穩中求進 政府工作報告展現治國成績表

時間:2022-03-05 14:22:50來源:大公網

  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開幕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表示,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慶祝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召開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制定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四五」實現了良好開局,有目共睹,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較好完成,經濟增長8.1%,而且疫情防控成果持續鞏固,這是環顧世界各國難見的治國成績表。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今年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陳亨利表示,中央及時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已突顯中央對香港的關切之情,並把香港市民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上在醫用物資、日用品、援建方艙醫院、隔離設施等方面大力支援,香港社會各界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也責無旁貸,必全力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團結一致共同抗疫,絕不能成為國家的疫情缺口。

  陳亨利認為,國家施政精準,以「穩」為主調,穩中求進,發展路向相當清晰。今年訂下GDP增長目標5.5%左右,堅持走自己的發展道路,須國家主動作為,需要付出艱苦努力才能實現。國家繼續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展現出中國的制度優勢,有效應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和諸多風險挑戰,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

  陳亨利指出, 「減稅降費」政策是「主動作為」的明顯例子,亦是在內地設廠營商的香港工商界特別關註。實踐表明,減稅降費是助企紓困直接有效的辦法。陳亨利表示,支持國家深化「減稅降費」做細做好,擴大適用範圍,配合其他工商提振政策,形成一套「組合拳」,使企業大膽地投入資金進行研發和生產,激化創新研發積極性,促進企業壯大成長,最終繳納更多稅項,達致「放水養魚、涵養稅源」的良好循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