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聯辦罕見四連發 嚴詞批駁西方破壞香港民主進程

時間:2021-12-22 14:04: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於12月19日順利結束,90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經過激烈角逐於20日順利產生,社會各界對此普遍歡迎和高度認可。針對「五眼聯盟」和七國集團外長罔顧事實,抹黑詆毀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的無理行徑,香港中聯辦發言人連發四篇文章,對西方反華勢力的所謂聲明表示嚴厲譴責和堅決反對。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表示,少數西方國家亟不可待地發表所謂聲明,重複着一貫的陳詞濫調,抹黑攻擊香港事務,無端質疑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認受性,我們對這種肆意干涉中國內政的拙劣政治把戲表示強烈憤慨,予以嚴正譴責。發言人強調,事實不容抹黑,大勢不可逆轉。他們才是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

  發言人在回答記者提問之一時強調,美西方反華勢力才是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大黑手,才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破壞者。

  發言人在回答記者提問之二時強調,美英等少數國家沒有資格當民主「教師爺」。發言人指出,美英等少數西方國家自詡民主「教師爺」,對香港立法會選舉攻擊抹黑,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只會讓世界愛好和平、追求民主的人們進一步看清他們明火執仗的「雙標」本性,徒增笑耳。

  發言人在回答記者提問之三時指出,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是新選舉制度在立法會選舉中的首次成功實踐,香港自此邁出實現優質民主、實質民主的堅實步伐,走上發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寬廣道路,這是任何外部勢力的詆譭、干預都無法阻擋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