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光源:新選制實現五彩斑斕民主

時間:2021-12-22 13:50: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光源強調,衡量民主選舉成功與否,關鍵在於能否選出高質素的管治人才。(駐港公署圖片)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22日)舉行吹風會,向商會及外國領事介紹「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表示,新選舉制度不存在「清一色」,並實現「五彩斑斕」的民主,而且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構成多元、均衡、專業和五光十色,反映選舉制度行之有效。

  劉光源表示,衡量民主選舉成功與否,關鍵不在選舉過程如何「鑼鼓喧天」、「熱熱鬧鬧」,而是能否選出高質素的管治人才。

  劉光源又說,指責「愛國者治港」排除異見分子在管治架構之外的說法不符事實,指新選舉制度包容不同政見,但不允許「反中亂港」分子及外國勢力進入管治架構,並在愛國愛港旗幟下,建構最廣泛的「一國兩制」統一戰綫,實現「五彩斑斕」的民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