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珮珊對獲任海關關長感榮幸 會致力維護國安防範恐怖主義

時間:2021-10-21 16:24: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珮珊對獲任海關關長感榮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決定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今日(21日)生效。何珮珊下午見傳媒時表示,今早在行政長官監誓下,宣誓就任海關關長,對獲任命感榮幸,感謝中央及特首信任,未來工作任重道遠,將全力帶領海關團隊面對挑戰。

  何珮珊表示,未來主要工作重點包括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及防範恐怖主義活動。她指出,海關為邊境口岸的第一道防線,是切斷破壞國家安全及本土恐怖主義,經由外國途徑獲取重要物資及裝備的重要關卡,因此海關的把關工作屬說一不二的重任。

  何珮珊又說,施政報告提到,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藍圖及促進大灣區人流物流暢通,特區政府現正積極推出一系列提升通關口岸能力及通關便利化措施,包括與深圳當局研究重建皇崗口岸及討論清關模式,香港海關一直參與當中。香港海關會配合港深政府逐步落實就跨境貨運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的布局,亦會配合港深政府適時全面開通蓮塘香園圍口岸。

  此外,何珮珊稱,海關亦會善用創新科技,希望提升部門數據分析能力,提升執法成效。她未來亦會做好前線管理工作,加強裝備配置,提升福利,並向海關的工會和協會承諾,會致力致力培育未來領袖,做好專業傳承和接班安排,完成可以繼續由內部晉升關長的使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