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珮珊升海關「一姐」 陳紹裘:冀保持內部晉升傳統

時間:2021-10-21 13:42: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珮珊是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首位女關長。(資料圖片)

  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決定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今日(21日)生效。

  何珮珊獲任命後,今早與7個海關在職工會和協會代表會面,交代未來工作方向重點,包括加強與前線員工的溝通、照顧員工在工作上的需要及福祉、發展智慧海關及各口岸建設等。

  海關人員總會主席陳紹裘表示,鄧以海之前的關長都由政務官空降出任,工會一直爭取由內部晉升,助加強團隊的穩定性,亦更了解員工需要,希望此傳統能保持下去。

  陳紹裘說,今時今日工作無男女之分,能者居之,最重要的是能力及經驗。何珮珊在海關的工作涉不同範疇,過去亦與工會有緊密溝通,絕對可勝任關長一職。

  何珮珊於1991年2月加入香港海關任職海關督察,2010年起先後晉升為海關監督及海關高級監督,於2017年晉升為海關助理關長,2019年1月晉升海關副關長。她是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首位女關長,亦是歷來首位由紀律部隊晉升至最高級的女首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