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華明:民主黨4年後才參選屬鴕鳥政策

時間:2021-09-23 15:04: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華明主張民主黨應該參選立法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民主黨本周日(26日)召開會員大會,表決是否派員參選12月立法會選舉。民主黨創黨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今早(23日)表示,大原則認為政黨應派員參選,否則該黨應解散,若民主黨4年後再考慮參選只是「鴕鳥政策」。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早前撰文指,新選舉制度已成《基本法》的一部分,若民主黨會員大會否決參選,是對抗新選舉制度,有可能被外界定性為對抗《基本法》政制發展安排的政黨。

  李華明今早重申,一個政黨如果不參選,就失去其基本意義,如果民主黨不參選,則會是泛民派數十年來首次沒人參選,十分可惜。

  李華明說,不會思考派員參選有機會遇到的各種問題,認為只要未試過,都不會清楚有否問題,他支持派員參選;如果最終無人參選,或者參選人亦被DQ,只好「認命」。他強調民主黨並非純粹發表意見、民意研究和調查等的智庫,反問如果放棄參選,在政治舞台上還有什麼平台可議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