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梁家傑鼓吹移民是坐井觀天

時間:2021-09-23 14:59: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振英痛斥梁家傑坐井觀天。(梁振英FB)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2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梁家傑在《明報》的文章鼓吹移民,是「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梁振英表示,首先,「移民」外國的人沒有交還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為什麼?這些人算是「移民」嗎?如果這些人的身分證和回鄉證會被取消,有多少人會繼續「移民」?再者,內地的人口普查顯示,有37萬香港人(亦即20個香港人就有一個)在內地居住;而在上海一地的香港人中、小學生有八千,這就叫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梁振英提示,告訴大家一個小故事,當年在李克強總理訪問香港大學時鬧事的一名學生,今天就在中國內地發展自己的事業。

  梁振英質疑,梁家傑是大律師,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對大律師在「十四五」規劃下的發展機遇,可否和業界分享一下?「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