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收求助 蘋果公司炒200員工無補償

時間:2021-09-22 11:44: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工聯會收到約80名現職或已遭解僱的蘋果公司員工求助。(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今日(22日)有媒體報道,工聯會屬會「香港IT人協會」收到約80名現職或已遭解僱的蘋果公司員工求助,指蘋果公司自去年4月至今年3月期間,分批以「欺詐」、「損害公司利益」等原因,解僱超過200名員工,部分人亦被公司勸以申請自動離職,全部員工均不獲補償。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指,部分員工本身透過公司福利,以資助參與健身計劃,並獲舉辦課程的公司贈送現金禮券,被蘋果公司指控「欺詐」,但有員工曾向人事部查詢可否接受禮券,對方回覆指公司可按行政程序處理。鄧家彪批評,蘋果公司是藉題發揮,實質是在疫情下因經濟因素裁員,他強烈要求蘋果公司收回不合理裁員理由,並為他們提供合理賠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