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扶輪社捐款支持「嶺大學生線上支教(肇慶)計劃」

時間:2021-08-20 20:57:59來源:大公網

  為促進內地偏遠地區教師及學生對STEAM及相關知識的掌握和提升,同時促進疫情期間粵港教育的無間斷合作,由粵港澳大灣區扶輪社牽頭、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周基業帶領第6區9個扶輪社共14個團體和個人,合共慷慨捐款30多萬港元,支持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開展「嶺大學生線上支教(廣東肇慶地區)計劃」;有關善款將會為肇慶地區鄉村學校,添置線上支教所需的部分器材設備。支票儀式於8月20日在嶺大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周基業、粵港澳大灣區扶輪社社長陳緯國、廣東省肇慶市教師發展中心黃國洪主任、嶺大協理副校長李東輝、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何濼生、嶺大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總監周文港、嶺大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副教授謝浩然,以及多個不同的扶輪社社長。

  李東輝表示,嶺大為大力提高國內農村的教育水準,縮小城鄉教育差距,在田家炳基金會大力支持下,自2017/18年度起發起了「大學生在線支教計劃」,透過在嶺大搭建網絡課堂,以線上支教模式為國內偏遠農村地區提供遠距教學,並讓嶺大學生參與支教,為提升國內農村教育水平出一分力。據了解,「大學生在線支教計劃」項目分為三個階段進行。較早前已推行的首兩個階段,嶺大成功招募及培訓來自不同年級及學系的嶺大義工,利用網絡課堂,為位於湖南省及江西省貧困農村地區24所農村的學生提供228堂支教課程,受惠學生超過600位。由於疫情等原因,本應在2019年開展的「大學生線上支教計劃」第三階段的工作延至今年進行。

  周文港表示,該項目第三階段,將增加教師培訓和評估部份,為該地教師提供專家級別的教學指導。同時,嶺大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學生事務處會合作推進有關支教工作。該階段預計將為廣東省肇慶市的51所中小學與教學點,提供約120堂線上支教課程、約10場主題教師研討會,以及50次專業的教師課堂教學測評報告,期望協助加快國內鄉村骨幹教師的快速成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