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鼓勵他人同情兇徒是危險和不道德的行為

時間:2021-07-09 09:34:45來源:大公文匯網

  7日,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向7月1日涉嫌以刀刺傷警員後自戕身亡的男子「表示深切哀悼」。就此,昨日(8日)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美化暴力襲擊,就有關人士對進行恐怖活動的人表示同情和認同感到極度失望和憤怒。

  聲明中表示,協會與普遍市民一樣,無法理解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為兇徒「哀悼」和「致敬」的原因,不明白兇徒曾為香港作出甚麼「值得感激的犧牲」,亦不清楚「銘記真相」所指的是什麼,只知道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的行徑毫無疑問為學界及整個社會帶來極嚴重錯誤的訊息,美化、認同及宣揚危害社會及人命的恐怖襲擊活動及犯罪者,有關言行極不負責任,令人齒冷及深惡痛絕。

  聲明續指,七一刺警案發生後,政府及社會各界都齊聲嚴厲譴責有關恐怖活動,並警告美化、鼓勵及同情暴力行為會為社會帶來極嚴重的後果。鼓勵暴力行為,甚至宣揚恐怖主義的人,很可能需要為其違法言行承擔法律後果。正如保安局局長所言,鼓勵他人同情兇徒是非常危險和不道德的行為,因為同情會演變為支持,支持最終演變為參與,當有人被激化進行襲擊,甚至極端恐怖活動釀成人命傷亡,鼓勵同情兇徒的人肯定要負上很大責任。

  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認為香港大學校方有責任嚴肅處理事件,令每一位參與及牽涉事件的學生清楚知道所犯錯誤的嚴重性,以及對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同時表示,一般的紀律處分已無法反映此事件的極端嚴重性,寬容處理只會敗壞學界綱紀,更嚴重可能令學界成為恐怖活動的滋生溫床。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籲請社會各界亦要認清這班牽涉事件的學生,考慮清楚是否願意讓這些泯滅人性的人未來在公私營機構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