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完善選制獲得通過是香港未來的福祉

時間:2021-05-27 22:43:36來源:大公網

  香港立法會26日恢復《2021 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二讀辯論,27日完成二讀、進行三讀,下午4時結束辯論、表決通過。旋即交行政長官簽署、刊憲實行。這是以本地立法方式落實全國人大《決定》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關鍵性一步,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代表在立法會外表達支持盡快通過條例草案

  今日(5月27日)下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代表聯同該會青年執委到立法會外表達支持立法會盡快通過二讀、三讀的意見,並號召香港市民及青年朋友堅決支持立法會盡快完成審議完善選舉制度《修例草案》,加快落實「愛國者治港」,使往後的選舉更臻完美,提供制度保障。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香港原有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和缺陷,因而被別有用心勢力利用,他們竊取立法會席位,惡意拉布,蓄意癱瘓政府正常運作,進而企圖奪取特區管治權,故發起是次支持活動,以代表青年表達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總快通過的意願。

  此次完善選舉制度、推動本地立法過程中, 特區政府全力以赴、擔當作為;立法會議員高度負責、認真審議;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建言獻策。立法完成後,將確保「愛國者治港」, 把反中亂港分子摒棄在制度之外。選舉委員會擴大到1500人,立法會亦增至90席,涵蓋更多社會團體的代表,更好地兼顧社會各階層的利益,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精神。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代表在立法會外表達支持盡快通過條例草案

  而且將會堅決支持立法會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組織、規管即將到來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

  主席吳學明亦表示,此次立法會落實新的選舉制度,將會是香港未來的福祉,也是愛國者治港的重大勝利,他看到香港的未來充滿希望,前途無限,同時也呼籲香港青年人應該把握該次機會,奮發向上,提升自己,發展事業,貢獻社會,香港絕對會更加光芒萬丈。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代表陳豪哲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將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