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榮忻:全力支持立法會三讀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時間:2021-05-27 22:36:32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今日(5月27日)三讀高票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由立法「最初一公里」,到「最後一公里」,今日終於得以貫通落地,對香港具有跨時代的重大意義,必將載入史冊,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榮譽主席施榮忻對此表示全力支持。

  施榮忻指出,從全國人大代表大會通過的「311決定」,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布的「330方案」,再到香港特區政府在4月14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最後到今日立法會通過修訂法例草案並正式成為法例,歷近兩個月時間。在過去兩個月,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及一眾愛國愛港人士,大家排除萬難,勞心勞力,集思廣益,為草案順利通過作出了重大貢獻,本人特此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謝意!

  施榮忻表示,立法會三讀通過草案並正式成為法例,有助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漏洞,避免社會進一步撕裂和內耗,為香港未來選舉奠定了法律和制度基礎,有法可依,為執法部門、從政人員等提供清晰的法律、原則和底線。

  施榮忻認為,今次修例也有助愛國者治港,助力擴大香港社會進行有序的政治參與和更加廣泛的代表性,也為香港營造更加穩定和安全的政治環境,更將有利強化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制度,提高特區政府的治理效能。

  施榮忻最後強調,在未來將更積極關注香港的民生和經濟等深層次矛盾問題,協助特區政府一同積極解決,並繼續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作出努力和貢獻,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更加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