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麥美娟倡選管會參選人公開國籍資料 曾國衞:將研究如何適當收集

時間:2021-04-19 17:32: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麥美娟認為,不敢公開自己有否持有外國護照,應沒有參選資格。(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今日(19日)召開會議,討論《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關注,選委會參選人日後是否需要在提交的表格或聲明中表明自己是否擁有BNO或其他國籍,並認為所有選委會參選人亦需提供相關資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回應時則表示,沒有相關安排,但指資格審查委員會可以向參選人索取任何資料,相關資料不會公開。

  麥美娟認為,公開相關資料沒有問題,並指若參選人在本港擔任公職,卻不敢公開自己有否持有外國護照,應沒有參選資格。她又指,應公開相關資料,否則「被人查出嚟咪仲核突」,認為「與其被人起底,不如自己講出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則表示,明白麥美娟的關注,並指局方會研究如何在提名資料過程中,適當地收集相關資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