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傑龍:飲食業落實疫苗氣泡是「遙遙長路」

時間:2021-04-14 09:57: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傑龍指,僱主不應該以壓迫方式,要求員工接種新冠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趨向緩和,政府早前宣布,將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今日(14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新措施是一個「路線圖」,要求食肆全體員工接種疫苗,只是放寬限制的前設,並非真正誘因,要完全落實「疫苗氣泡」是「遙遙長路」。

  黃傑龍又指,良好的勞資關係下,僱主不應該以壓迫方式,要求員工接種新冠疫苗,要說服不願打疫苗的員工有難度,估計很多業界會維持現時堂食至晚上10時的做法。

  至於接待完成接種的顧客,有望放寬每枱人數上限至最多12人,黃傑龍說,相信措施希望惠及大型餐廳,但業界連全體員工接種疫苗的第一關都過不了,何來第二、第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