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選委會吸納青年委員充分展現中央對青年人的關心

時間:2021-04-14 09:52: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深圳前海吸引大批港青北上創業築夢灣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今日(14日)提交立法會審議。香港各界青年對此紛紛表示支持,認為選委會由1200名委員,擴大至五個界別的1500名委員,加入更多界別代表,更能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其中,全國青聯港區委員能夠通過選舉加入選委會,充分體現了中央和特區政府對青年人的重視與關心。

  全國青聯常委莊家彬表示,《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和香港的實際情況,對香港的選舉制度作出調整,選舉委員會由四個界別的1200名委員,擴大至五個界別的1500名委員,加入更多界別代表,更能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其中,全國青聯港區委員能夠通過選舉加入選委會,充分體現了中央和特區政府對青年人的重視。這次完善可以讓更多愛國愛港的青年朋友接觸香港的政治制度、選舉制度、管治架構,亦能夠協助政府制定以後的青年政策,鼓勵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全國青聯常委蔡德升表示,特區政府將完善選舉制度修例草案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一步。德升欣聞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委員能夠有代表成為選舉委員會委員,充分展現中央對青年人的關心,以及培養青年人成為政治人才的決心。加入全國青聯委員代表必定能夠將青年人心聲帶入選委會,同時增加選委會國家層面的視野,有助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青聯常務委員劉智仁認為,今次將年青人納入選委會,反映中央一貫重視青年發展。全國青聯港區成員將一如以往從商界,專業,服務社會,基層..等不同階層履行服務香港青年的責任,持續舉辦內地實習團,交流團等活動,加深青年對國家發展情況 ,提供更多機遇和希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國家發展紅利。

  香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學會(HKSAIR)秘書長柳崎峰表示:HKSAIR是匯聚香港地區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領域頂級學者、企業專家、業內專業人士的高水準創科團體。本學會堅定支持本次修改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尤其是支持對於「愛國者治港」、增設選舉委員會兩院院士15席、資訊科技界改為科技創新界、科技創新團體票等內容,這是對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前提基礎,是港府對科創投入、人才政策、深港合作等方面政策得以優化和實施的必要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