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建議採購阿斯利康疫苗 許樹昌:強生會是更好選擇

時間:2021-04-08 09:55: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指阿斯利康疫苗存在罕見副作用,而且對南非變種病毒只有約一成保護率,他個人不建議港府採購。(中新社資料圖片)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隨着更多資訊顯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有機會出現血栓這一罕見副作用,而且對南非變種病毒只有約一成保護率,他個人不建議港府採購,認為不是好選擇。

  許樹昌說,有藥廠正研究第二代疫苗,部分已經有第三期臨床數據,顯示能更好應付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建議港府不用急於買齊各款技術的疫苗,應持續留意不同藥廠疫苗的保護率。他又指,由美國強生藥廠研發、採用病毒載體技術的疫苗,只需打一針,並證實對南非變種病毒有約五成保護率,如果有現貨,會是更好的選擇。

  許樹昌亦建議港府可持續了解由內地康希諾生物研發,使用腺病毒載體技術疫苗的數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