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四五」規劃對香港有哪些利好?代表委員這樣說

時間:2021-03-11 09:49: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在審議「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昨日(10日)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涉及支持香港的部分就有500多字,這體現了國家對香港一以貫之的支持,彰顯了中央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



吳秋北指出,文化建設必須更加重視人文關懷。(視頻截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在「十四五」規劃裏面強調我們的文化的建設,所以人文的關懷也必須要更加重視,能夠讓民眾更加享受到發展這種好處,這個獲得感、幸福感是非常重要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指出,我們現在要想提升我們整個國家科技的戰略,從創新驅動這個方向來做,那麼特別是要提升我們各個重要領域,包括信息科技,人工智能,生物技術。只要我們的基礎科技能夠有世界性最領先的發展,才能夠保障我們科技向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引泉認為,「十四五」規劃對未來一個時期中國社會經濟發展的部署,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就是要讓我們中國人過上好日子。既重短期,更重長期,強調了發展的可持續性。



李慧琼認為,香港可以為國家推動數字貨幣的應用或者是數字貿易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視頻截圖)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十四五」規劃裏面多次講到國家在數字貨幣方面的發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以為國家推動數字貨幣的應用或者是數字貿易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表示,世界整個格局在變化,國家的相關的發展戰略也在不斷更新的情況下,香港處在一個背靠祖國、面對世界的這麼一個重要的角色,最需要的是香港能夠跟國家的發展戰略、步伐有效連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指出,「十四五」規劃裏面對香港的定位有清晰的描繪,成為一個創新科技的中心,航運的中心,國家為香港定立了一個很美好的願景,我們應該把握好這個機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說,「十四五」規劃裏面,糧食、農業的問題應該是要更引起大家的關注,我們已經全面進入小康社會了,怎麼樣去優化我們的農業,未來這幾年裏面我們應該作一個重中之重去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