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中央仍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

時間:2021-03-08 09:43: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耀宗強調,中央希望有更多各界人士參與選舉委員會,以加強「愛國者治港」。(中新社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8日)在電台節目指,2000多名人大代表今日會分組討論有關草案,預計周四(11日)表決,以修改基本法附件1和2落實內容。譚耀宗指,中央仍然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香港「一國兩制」模式是前無古人,需要因應實質情況作調整,讓反中亂港人士治港是行不通,而加大選舉委員會規模,是希望有更多各界人士參與委員會,並加強「愛國者治港」。

  譚耀宗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前在北京接見港澳政協委員期間表達了中央要出手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原因,指過去「佔中」、旺角暴亂等事件,在外國勢力影響下發生,顯示「一國兩制」備受衝擊,並已上升到奪取政權問題,因此有需要完善選舉制度,否則「黑暴」事件會再發生,「一國兩制」不能再走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