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旬翁接種後心悸 承辦商:相信與疫苗無關

時間:2021-02-28 16:15:18來源:香港文匯網

一名72歲男子昨日(27日)到官涌體育館的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出現心悸症狀,接種中心人員召救護車將其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而他送院時清醒,目前留醫,情況穩定。參與運作該中心的尚至醫療集團表示,該男子有高血壓,暫未有證據顯示其心悸的不良反應與疫苗有直接關係。

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表示,老翁注射疫苗後血壓、脈搏正常,只有心律不正,安全起見將他送院,相信他的不適與接種疫苗無關。他又指,若是注意疫苗導致,老人的反應「不應是這樣,疫苗注射最擔心是過敏反應。」

有已經預約並如約前往接種中心打針的市民表示,對此並不擔心。市民曾先生認為「沒什麼好擔心,數據又那麼好,可能很個別事件。」他又表示注射完疫苗後「完全沒事,沒有特別感覺。」市民葉先生則表示休息的30分鐘內「沒什麼問題,很正常,沒有頭暈。」「醫護人員過來說如果有不適跟他們說。」

有藥劑師指,長期病患者若病情穩定亦能注射新冠疫苗,建議他們帶平時服用的藥物到場,讓醫護人員檢視是否適合接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