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728暴動現場警拍到黃之鋒 控方:有直接證據參與暴動

時間:2021-02-25 11:41: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前年7月28日攬炒黑暴藉警方駐守在遮打花園集會現場,兵分兩路進行非法遊行,並攻擊阻截的防暴警,近半百黑暴被捕。其中一批24人被控暴動等罪,1人早前認罪,其餘被告否認控罪,案件昨日(24日)續受審。控方在庭上播放警方在現場一帶攝錄的片段,畫面拍到攬炒派郭家麒、黃之鋒、袁嘉蔚在場。警方還拍到有人從後巷運出物資、有人狂搖路牌,也有人用索帶綁起路障,亦有直接證據證明其中11人曾參與暴動行為,又強調無論被告有否親身參與暴動,只要與親身參與者有共同目的、犯罪計劃,以及協助與教唆各人參與,就是參與暴動。

時任西九龍總區應變大隊第二梯隊小隊指揮官的吳智偉高級督察作供指:「當時在警方防線中使用擴音器喊話,後方有旗手展示橙旗,警員多次用中英雙語要求在場者離開;現場有人大叫『港獨』口號,集結是未經批准,參加者會受刑事檢控。」片中又見吳警告:「警方已經觀察到你哋嘅行為,請你哋停止傳送物資去你哋嘅防線」、「已有人拆除鐵欄、倒出鐵支,請各位市民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