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中央出手處理香港政制問題 令「一國兩制」貫徹落實

時間:2021-02-23 11:21: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為不讓情況不至惡化至令「一國兩制」難以貫徹落實,需要由中央出手解決香港政治體制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發表講話,闡述「愛國者治港」重要原則,強調抓緊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相關制度,特別是選舉制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香港社會每當遇到爭議性議題,都會產生鼓吹仇視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言論,由基本法23條立法爭議,到國民教育、非法「佔中」、旺角暴亂和修例風波,都令中央擔心。為不讓情況不至惡化至令「一國兩制」難以貫徹落實,需要由中央出手解決香港政治體制問題,包括選舉制度的問題。她又指,到了一些時候,需要有決心和勇氣撥亂反正,正本清源。

另外,政府正研究立法禁止侮辱公職人員。林鄭表示,相關工作仍未到成熟階段,強調如果政府落實立法,會小心作出平衡。她說,過去一段時間,除警員外,不少公職人員履行職務時,都受到不合理對待,因此很多公職人員都期望立法禁止有關行為,但現屆政府仍然有不少議題須處理,包括早前已提出五項立法建議,因此立法禁止侮辱公職人員暫時並非很高的優先次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