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容海恩:支持中央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堵塞選舉漏洞

時間:2021-02-22 13:38: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支持中央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今天(22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夏寶龍強調,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應有之義,支持中央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夏寶龍的講話為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指明方向,釐清此前香港產生的問題,劃清底線,有利於未來修訂維護國家安全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選舉制度。

容海恩指出,過去攬抄派和某些支持港獨人士在立法會勾結外國勢力侵害香港發展,政府必須盡快完善選舉制度,堵塞有關法律漏洞,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特區管制架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容海恩建議,政府可從宣誓、選舉條例、行為準則等方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標準,釐定界限和懲處機制,特別是加強對區議會候選人「入閘」的審查,監督區議員有無違反基本法和國安法,若查明屬實,則要果斷取消其議員資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