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非輸出人才

時間:2020-11-26 11:03: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專家指出,香港應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一起,共同建設優質生活圈和綠色與高質量發展典範。(法新社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建議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計劃,補貼僱主聘請畢業生到大灣區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表示,該計劃並非故意輸出人才,強調每個人都是自由發展,他們將來可以回港投入創科工作,即使往外國亦無問題。

林鄭月娥說,人才是流動的,能吸納越多,發展潛力就越大。她說,本港其中一個有前景的行業是科技,但香港基礎科研未到相關程度,即使在科學園亦開不到五萬個職位,而不少在深圳及東莞等地的大型科技公司需要大量工程及技術人員,因此政府作補助,希望幫助青年到大灣區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面對經濟困難,要視乎哪裏最有潛力,全世界相信亦沒有異議,亞洲地區的發展潛力大,國家是發展引擎,香港得天獨厚,擁有「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可以分享經濟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