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頭等大事是抗疫 要思考全民強檢可行性

時間:2020-11-25 17:14: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指,香港社會及她本人在過去一年多都經歷了磨煉,克服困難,現在是時候向前進。(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早上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下午出席記者會。她表示,施政報告標題為《砥礪前行,重新出發》,希望得到社會及立法會的支持。她說,香港現在的頭等大事仍是抗疫,壓制疫情的擴散,早日恢復人員往來,只有這樣才可以開展施政報告羅列的一系列經濟、民生等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有人以口號式提倡強制全民檢測,她認為要思考實際可行性,如果要全體市民在檢測期間,4至8星期內完全足不出戶,是否仍然能夠生存,制度又是否可以滿足到市民日常生活需要等。

林鄭月娥指,香港社會及她本人在過去一年多都經歷了磨煉,克服困難,現在是時候向前進。施政報告的發表剛好遇到疫情反彈,明白市民少了信心多了不安,但相信透過全體市民的努力是可以克服困難,向前進步。

她又指,希望是社會向前的動力,信心則是希望的基礎,希望這份施政報告能令市民對前景充滿希望。而信心基礎來自「一國兩制」的優勢、香港建立多年的法治基礎、國際聯繫、開放和自由的營商環境,以及對於香港人才優秀的信念。她說,只要認準方向,齊心協力,香港一定可以再創輝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