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中央支持為香港長遠發展開創新局面

時間:2020-11-25 16:26: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強調,中央會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為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開創新局面。(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當中一個章節特別提到在中央大力支持下即將展開的七大方面工作。林鄭月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向市民全面交代月初赴內地訪問的成果,另外亦希望大家明白,在中央支持下展開的工作並非一次性的措施,而是一系列的政策方向。她強調,中央會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為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開創新局面。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正採取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經濟新架構,而香港在參與「雙循環」中優勢明顯,既可以繼續發揮所長,成為國家參與國際循環的「中介人」,也可以透過在內地發展企業和專業服務,參與內循環。

林鄭月娥又指,今年是十分特別的一年,香港經歷社會動盪和疫情的多重打擊,中央亦明白和理解。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下,由她本人主動提出的一系列措施,特別得到中央的關顧和支持,才促成了月初的訪京之行。但她強調,並不存在每一年發表施政報告前都要去中央「行一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