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攬炒議員拉布違誓言 逾六成市民支持DQ

時間:2020-11-09 21:17: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民調結果顯示,六成二受訪者認同要取消四名被DQ參選資格的議員資格。(中新社資料圖片)

  攬炒派議員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4人早前在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前夕被選舉主任撤銷其參選人的資格(DQ),延任後仍繼續惡意拉布,已造成立法會出現3次流會,嚴重損害本港民生。香港研究協會於11月6日至9日展開電話訪問,訪問市民對立法會議員延任後的工作表現,成功訪問了1071名18歲或以上市民,發現有五成七受訪者不滿意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自10月中復會以來的整體表現,更有六成二受訪者認同要取消四名被DQ參選資格的議員資格。

  結果顯示,有五成七受訪者對攬炒派議員自立法會於10月中復會以來的整體工作表現表示「不滿意」,而表示「滿意」的僅佔一成二,協會認為這反映攬炒派議員的工作表現不獲多數市民認同。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及梁繼昌因不真誠擁護基本法而在7月被取消立法會選舉的參選資格,有六成二受訪市民認為4人目前的議員資格亦應被取消。

  如果與過去四年立法會會期比較,有四成八受訪市民認為未來一年議會的整體工作表現會「變差」,認為會「差不多」的市民佔三成一,而覺得表現會「變好」 的則佔一成三,協會指反映市民對來年議會工作的整體期望轉差。

  對於反對派在議會延任後經常「拉布」,調查顯示,有四成六受訪者「認同」議員在議會中「拉布」的行為涉嫌違反就職誓言,其議員資格應被褫奪,表示「不認同」的佔三成半。調查亦發現,有六成二受訪者「認同」不真誠擁護基本法人士不應擔任立法會議員,表示「不認同」的僅佔兩成四。

  香港研究協會指,調查結果顯示市民普遍不認同現時立法會內的「拉布」行為,呼籲攬炒派議員尊重市民意見,以社會整體利益為重,停止不必要的政治爭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