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攬炒議員拉布違誓言 須通過法律手段處理

時間:2020-11-09 21:16: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勇表示,議員可以理性反映問題,而絕不是通過癱瘓議會運作的各種行為。(點新聞資料圖片)

  去年以來的黑暴事件令本港社會民不聊生,全國人大常委會之後推出香港國安法,令社會秩序迅速恢復安定。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令原本被取消資格的幾個攬炒派議員現時仍可以在立法會「拉布」,擾亂立法會正常暢順運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今日(9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指,議員可以理性反映問題,而絕不是通過癱瘓議會運作的各種行為。陳勇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討論取消多名攬炒派議員資格,在採取行動之前已經給過機會。他強調,現時通過法律手段嚴肅處理,成為幫助香港重新出發的唯一途徑。

  陳勇指出,選舉延期原本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讓攬炒派議員恢復理性、不受黑暴裹挾,但現時可見攬炒派議員在平靜一小段時間後,又繼續故態復萌,無視香港750萬市民的福祉利益,亦違反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企圖將香港拉入水深火熱之中。

  對於林卓廷所謂「中央搞攬炒派議員」的說法,陳勇認為,「搞」的前提需要在「法、理、情」三方面都站得住腳。他強調,攬炒派議員應先反思有無違反法律,亦需要了解真正的法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