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人大常委會通過立法會繼續運作 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時間:2020-08-11 21:31:30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律師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有關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

  聲明全文如下:

  本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有關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

  上述決定是在「一國兩制」下,中央以人民生命建康至上,抗疫為先,體現憲制秩序, 一錘定音地為香港立法會真空期的處理及運作提供堅實的憲政法律基礎,於抗疫期間維持香港特區政府施政運作,是符合香港整體利益的做法。

  該決定明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並無排除被選舉主任裁定不符合參選資格的現任議員,體現中央以最大程度的包容, 採取簡單直接的方式,讓香港社會團結抗疫,是法理情兼容的做法。 誠望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珍惜團結抗疫的機會,讓香港盡快抗疫成功,勿將政治淩駕人命。

陳曼琪律師

全國人大代表

2020年8月11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