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療衞生基金再撥5900萬 助本地大學新冠病毒研究

時間:2020-08-05 16:20:14來源:大公網

  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再批出合共5,900萬元的撥款,支持本地大學進行針對新冠病毒的研究。(新華社資料圖片)

  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擔任主席的研究局,今日(5日)從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再批出合共5,900萬元的撥款,支持本地大學進行針對新冠病毒的研究,這是繼4月27日批出1.11億元予26個申請後的第二批撥款。獲得撥款的項目涉及多個重要研究領域,包括有效的病毒檢測和監測,及其後的跟進措施等,研究為期12至24個月。

  新獲批核的研究涵蓋廣泛領域,包括透過分析廢水及基因組監測以追蹤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的傳播、識別促進及阻礙公眾遵守感染控制措施的因素、調查病毒由動物傳人的風險、分析吸煙及曾感染流行性感冒對感染的影響、篩選傳統中醫藥的抗病毒化合物、研究新冠病毒康復者的復康管理,及評估疫情對不同群組造成的心理負擔。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連同第一批在今年4月批核的申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批出合共1.7億元的撥款,資助新冠病毒研究。她指出,疫症在全球快速傳播,對公營醫療系統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戰,期望這些研究提供的科學實證,有助制定抗疫措施,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