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違國安首犯申保護令 押後兩周處理

時間:2020-08-05 16:18:14來源:大公網

首宗國安法檢控案今日下午於高等法院進行聆訊。(點新聞資料圖片)

  首宗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檢控案件,男被告上月申請保釋被拒後,本周一(3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同時亦提出保釋申請,兩案今日(5日)下午於高等法院進行聆訊。律政司指,需時研究國安法的立法歷史,以及考慮有關法律觀點及立場,故要求兩案一併押後進行。法官周家明把案件押後至8月20日在高等法院第一庭處理,預計案件需時一天處理。

  被告唐英傑在處理案件時未有被帶出犯人欄後應訊,周官指處理人身保護令時申請人不會在庭,但因是次聆訊為人身保護令及保釋申請兩案同時進行,唐在休庭期間便被帶到庭內,在犯人欄後應訊。律政司則派出資深大律師孫靖乾、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高級檢控官張卓勤作代表。

  案情指,香港國安法於今年6月30日深夜生效後,攬炒政棍和「港獨」黑暴於7月1日在港島區發起非法遊行,23歲男子唐英傑當天背着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背包,駕駛電單車衝向警員,導致3名警員受傷。他被控1項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1項恐怖活動罪,為首名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被告,現時須還押懲教署看管。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