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大律師公會聲明屬政治表態 漠視市民健康

時間:2020-08-05 15:22:41來源:大公網

劉兆佳表示,大律師公會聲明屬政治表態(點新聞資料圖片)

  大律師公會早前發聲明質疑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5日)表示,不同意聲明內容,認為是政治表態多於法律根據,顯示其不願意承擔政治責任,漠視如期選舉對市民生命健康造成的威脅,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劉兆佳說,現時香港疫情十分嚴峻,即使能夠如期舉行選舉,也很難保證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候選人無法進行正常的選舉活動,選民外出投票將存在極大的感染風險,甚至引發疫情再度爆發,使香港經濟蒙受沉重打擊。他認為大律師公會建議,不能實際解決現時前所未有的問題,亦不符合該法律的精神,更在政治、管治上造成更大不確定性。

  劉兆佳還表示,高等法院上訴庭早前裁定緊急法合憲,中央政府亦指緊急法符合基本法,但反對派卻惡意使用司法覆核,企圖阻撓特區政府施政。雖然現在緊急法的確正受司法覆核挑戰,但政府為了應對緊急情況,不能被冗長的法律程序拖累,果斷押後選舉,將市民的健康放在首位,符合公共利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