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霍啟剛晤徐英偉 促推第三輪抗疫基金

時間:2020-08-04 17:43:28來源:大公網

霍啟剛今日與徐英偉會面,促政府推行第三輪抗疫基金。(霍啟剛fb圖片)

  隨着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社會各層面運作近乎停滯,其中從事有關文化、出版、體育、演藝行業亦受到沉重打擊。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今日(4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會面,反映日前向業界收集有關抗疫支援措施訴求的問卷調查情況,並促政府推行第三輪抗疫基金。

  霍啟剛嘆業界已失去暑假黃金期,現時亦面對開學後網上授課模式帶來的局限。他認為,政府當前要務應整合首兩輪抗疫基金餘額,及設立第三輪抗疫基金3.0,而且有關申請條件應「宜鬆不宜緊」,若措施一旦落實,當局應盡快發放。

  至於在各資助計劃方面,霍啟剛建議政府放寬數個相關資助計劃的申請條件或增加資助金額,他認為首先要放寬「教練補助金計劃」的申請資格,接納不同的教學工作證明,並增加所有受惠者的資助額;此外,他亦建議政府應放寬「健身中心資助計劃」的審批條件,接納各類實際營運證明,並涵蓋更多運動訓練中心,例如劍擊、攀石等。

  在藝文界支援上,他要求政府放寬「藝文界支援計劃」的申請條件,接納過去三年獲相關機構資助/聘用/合作的藝團申請,並接納各類工作佐證,讓更多藝團及藝文工作者受惠。

  霍啟剛亦向當局提到有關疫情影響業界演出、面對面授課的情況,冀望政府可豁免或資助由劇團承擔的退票手續費,以填補他們因疫情而取消演出的損失;此外,政府應為體育教練及藝文導師提供網上教學支援,適應現時以網上教學形式。

  另外,霍啟剛亦建議政府訂立文體場地重開準則,在合乎限聚令及採取防疫措施條件下放寬文體活動的進行,並促政府為全港市民定期進行核酸檢測,開發本地健康碼,減低日後文體場地重開的感染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