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倡勿補貼禍港企業 籲港府列「壹傳媒」進黑名單

時間:2020-07-13 16:21:41來源:大公網

  陳偉強建議港府應將「毒媒」壹傳媒及類似的公司列入黑名單,避免再向他們發放補貼。(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保就業」計劃第1期接獲逾16萬名僱主及企業申請,多間大型企業榜上有名,其中還包括不斷抹黑中央及香港政府,煽動「港獨」禍國亂港的「毒媒」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及相關公司,且竟然獲批逾3493萬港元補貼。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13日表示,不少「禍港」企業或「黃店」的言論及其宣傳物品有觸犯香港國安法之嫌,其中《蘋果日報》屢次登出唱衰中央和香港政府並妄圖誤導公眾引發憎恨的報道。他認為,港府審批相關申請時應小心處理,甚至不應批出款項,因此舉或違反香港國安法立法精神,建議港府應將類似公司列入黑名單,避免再向他們發放補貼。

  另外,本地「煽獨」組織「民主黨」亦獲發38.3萬港元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19人。但該組織多名議員曾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惡意反對通過相關議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