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廖長江:廉署致力維護區議會選舉的廉潔及公平

時間:2020-07-08 12:53:30來源:大公網

  廖長江指,廉署致力維護區議會選舉的廉潔及公平,並協助政府檢討選舉法例及更新有關區議會選舉的指引等。(點新聞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主席廖長江今日(8日)在立法會提交年報時表示,廉署去年共接獲2297宗與選舉無關的貪污投訴,較前年下跌14%,當中涉及私營機構的投訴佔64%,涉及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的投訴,分別佔28%及7%,共有157人在90宗案件中被檢控。另外,廉署去年亦接獲623宗與選舉有關的投訴,當中518宗涉及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

  廖長江指,儘管去年社會衝突及暴力事件帶來了巨大挑戰,廉署致力維護區議會選舉的廉潔及公平,並協助政府檢討選舉法例及更新有關區議會選舉的指引等。他指,廉署亦主動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聯絡,檢討選舉程序,進一步提供防貪建議及宣傳教育,確保未來公共選舉廉潔公平。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