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利器刺警 24歲男子還押候訊

時間:2020-07-03 17:14:54來源:大公網

  一名警員7月1日在銅鑼灣制服疑犯期間,被暴徒以利器刺傷,導致左肩膀受傷,流血不止。(警方FB圖片)

  7月1日下午,24歲男子黃鈞華涉嫌在銅鑼灣高士威道以利器刺傷一名警員的手臂,導致該警員左肩膀受傷,流血不止。男子被控意圖傷人罪,案件今日(3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毋須答辯,法官將案件押後至8月24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被告須還押候審。

  控方指,當日警員受襲後,警方接到匿名電話,指涉案施襲者將於凌晨前往倫敦,根據事發時的照片推斷疑犯為20至30歲,並搜尋當晚出發航班,最後在航機上找到被告,他當時並非坐在自己座位。被告在事發當晚8時許購買機票企圖離港,控方擔心若獲准保釋,被告有潛逃的風險。

  裁判官考慮後,同意被告有可能潛逃,拒絕保釋申請。控罪指,被告1日在皇仁書院外,意圖使一名警員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警員。被告任職土木工程師,因參與罷工今年2月被裁員,現時為兼職廚師。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