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安護你 l 王國興:港區國安法保護港人自由及安全

時間:2020-07-02 17:25:55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並正式寫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反對派藉故詆毀《國安法》衝擊削弱自由。香港前立法會議員、「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今日(2日)接受本網訪問時表示,國安法保障市民免於遭受暴徒私刑的危機,保護市民言論及生活自由,6月開始在樓市、股市以及匯市都上揚,反映良好的營商環境,昨天71示威人數減少,可見國安法的落實發揮「定海神針」的震撼功能。

  王國興表示,國安法是香港市民渴望已久,過去一年的黑暴事件對香港破壞猶深,市民工作機會、收入及生意都大受影響,更甚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受破壞,人們恐懼因政見不同被暴徒私刑,惶惶不可終日,出門亦擔心安全,生活自由完全得不到安全保障。

  「過去一年有多,由於欠缺『國安法』,對於分裂國家、從事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的罪行未能制止,香港不斷沉淪,市民對未來失去信心,聽過有不少市民及街坊考慮移民、或前往大灣區發展……」王國興又表示,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為香港的安全裝設防盜閘,保護香港有安定自由生活,亦保護港人的人身安全,市民不用再擔心被私刑、潑電油放火燒、商店亦不會再被人搗亂破壞。

  王國興又指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自5月28日人大決定國安法立法,消息傳出6月開始在香港樓市、股市以及匯市都普遍上揚,反映國安法加強了商人及市場信心。另一方面,過去每年反對派都會利用7月1日舉行遊行示威,由去年開始更演變成黑暴活動,可是今年是國安法落實的第一次7月1日,遊行人數比去年少,規模變少,可見國安法落實將不少港獨分子嚇退,不少頭面人物都紛紛表示脫離組織盡快割蓆,甚至有組織宣布解散,可見國安法發揮出「定海神針」的功效。

  立法會今日開會期間,有反對派議員質疑國安法實施後能否「暢所欲言」,王國興批評指,議內反中亂港的議員明顯心虛,皆因不少議員過去都參與黑暴,王國興表示國安法落實以後,有一些罪行應該追究,包括去年黑暴事件期間有議員利用職權支援暴徒,為暴徒帶路、提供情報、食宿等等,期望未來政府完善國安法的架構,等新部門進行運作以後可以嚴正執法,彰顯國安法的權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