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管會:9月立會選舉採用電子派票不可行

時間:2020-06-18 10:54:30來源:大公網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發表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點新聞資料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18日)發表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對於早前不少市民大眾建議的「電子派票」,即以電子選民登記冊核實選民身份及發出選票,選管會發言人指出,推行電子選民登記冊涉及多個程序,包括招標、修改附屬法例、反覆驗證及測試系統,要趕及在9月推行,不論在時間、立法程序,以及技術上都不可行。

  發言人表示,技術層面而言,基於相關係統涉及處理超過400萬選民的個人資料,必須確保系統安全,防止資料外泄等意外發生。在推出及落實前,要先通過資訊科技風險評估及審計,否則市民大眾亦會對系統缺乏信心。最重要的是必須確保系統穩妥,不能在投票日有任何出錯的情況發生。

  發言人又補充指,政府多年來一直都積極研究將選舉不同環節電子化,但任何安排都必須在資訊科技應用、效率、安全風險、私隱保障和公眾信任等多方面取得平衡。選舉事務處現正計劃於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並會繼續積極研究在公共選舉中引入不同科技,以改善選舉流程和工作效率。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