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卓偉:新冠病毒具超級傳播效應 兩成患者染八成病例

時間:2020-06-02 16:09:18來源:大公網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今日(2日)舉行記者會,發表有關新冠肺炎超級傳播及流行病學最新概況。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指出,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有「超級傳播」效應,分析本港約1040宗確診病例,發現其中兩成為病毒攜帶者,傳染給其餘八成病例,情況類似2003年沙士病毒情況。

  本港過去兩日再出現沙田瀝源邨群組感染情況,梁卓偉指,研究團隊計算得出輸入個案的「病毒即時繁殖率」僅為0.1左右,但本地個案的數字接近2,要密切觀察沙田瀝源邨群組病例是否會繼續擴大,留意本地由多少隱形傳播鏈,研究是否需要擴大病毒檢測及進行血清測試等。

  梁卓偉提醒指,社會經過各項防疫措施後應做到張弛有度,但要時刻警惕社區爆發。他提醒市民,佩戴口罩是必須但不足夠的防疫措施,應多種措施同時進行,保持個人衞生,防止社區爆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