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國安法護港免受外力干預分裂威脅

時間:2020-06-02 13:10: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文匯報資料圖片)

  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審議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香港社會備受鼓舞。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日(2日)發表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中央在港設立國安法,捍衛「一國兩制」,保護香港免受外部勢力介入及分裂國家活動的威脅。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指,香港回歸祖國至今近23年,中央一直以最大包容,容許香港以自己的步伐為國家安全問題立法。多年來,香港始終未能履行其寫在基本法上的憲制任務為國安立法,導致近年本地在有形無形間出現分裂國家主權的勢力和活動,甚至有人明目張膽牽引外國勢力干預國家及香港事務,損害香港的聲譽和利益。

  協會強調,當今世界沒有任何先進文明國家可以容許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發生,為國家安全立法是事在必行。協會認為,只有在國家安全有法可依之下,才能杜絕外部勢力的干預,社會的穩定繁榮才有保障。

  協會又質疑,反對中央為香港就國家安全立法最強烈的國家領袖和政客,其所屬的國家全都早已有相關法例保障其國家安全。呼籲市民以雪亮的眼睛辨清眼前的景象,防止受外部勢力蒙蔽。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重申,維護法紀、維持治安、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香港警察的使命。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才能確保香港社會穩定繁榮,人人安居樂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